close

    Joyce 已經八十多歲了 她是一位我在紐西蘭認識喪偶多年的白人老太太 每個週四下午是她跟幾個老牌搭的中國麻將時間 數十年過去 其中幾個牌友先行搭生命列車離開的 也常會在他們的碰胡聲間被提及 其中有位叫Ann 的 過世前一天下午竟獨自坐在公路旁的綠色草坡上 剛巧被驅車經過的Jeff碰上了 (Jeff是Joyce 的兒子) Jeff還說可以載她一程到麻將俱樂部去的  Ann 堅持不用了 硬說自己好得很

  那個下午牌友们沒人見到她 消息再傳來時說Ann已經走了 還跌斷了腿 為此Joyce 落寞好長一段時間

  Ann 可是在護守她人生終了前的最後尊嚴嗎 Puffy是隻牧羊犬 他失蹤前已經老得很少走動 我們都相信他找到他最終的處所 選擇獨自離去 這兩件事我不禁把他們放在一起收藏

  在離開紐西蘭之前 Joyce 把她整盒的編織棒針 鉤針 毛線很高興的都送給了我 也許是總算找到喜歡編織可以傳承的人吧 當時間我兩手空空兩串蕉 解下我頸項上紅色圍巾回贈她的人情

  回到台灣後我們還繼續email 她也看到烏龜 章魚這些小編織品 還回說我是個 " clever chick "

在臺灣的這一頭 祝您安好平和

Joyce 送的毛線 一直安靜的擺著 幾個颱風之後重整些許思緒 把它編成這樣的日常用品 客廳 餐桌上隨意擺置 ,,,每每想起她詳和的面容

這個毛線編織背袋 就叫它Joyce 了

 

 CIMG7511.JPG

 

紐西蘭的純羊毛線 原色 質僕不花俏 十分耐看 

DIY 的樂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meMay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